內地券商禁止員工炫富:不准揸100萬以上的車、戴15萬以上的錶

2022年01月14日 12:38

近日,傳內地券商發文禁止員工炫富,明確表示「在工作環境下不允許開豪華車(100萬以上)、戴高檔手錶(15萬以上)、使用高檔包(5萬以上),以及其他不合時宜、奢華定制的物品」。

1月13日,網上流傳出一份來自某券商的內部文件《固定收益融資部員工社會行為準則(試行版)》,對其員工在多方面提出要求,要避免炫富等行為給公司及行業帶來負面影響。由於文檔上沒有水印等標記,無從判斷具體是哪一家券商。

有網民猜測,該文或與此前有疑似券商從業人員在社交平台曬高收入事件有關。

因為這篇文檔的第二項具體準則「言談舉止」中提到:不允許在使用社交軟件時發工資、獎金等截圖或具體金額,不在社交平台發佈高端奢侈品、高端旅行及高端餐飲等內容。

據微博「紅星資本局」此前報導,曾有小紅書博主高調曬出其去年1-11月的收入截圖,共計224.67萬元,還指「希望明年再增長個20-30%」,該博主被猜測是中泰證券非銀首席分析師陸韻婷,但當事人事後立即發朋友圈闢謠,稱事件為子虛烏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