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西瓜買回家突自爆噴汁 網民笑:是化骨綿掌功力深厚!

2022年04月11日 14:35

切開剛買回家的新鮮西瓜看到的並非香甜果肉,竟是噴射四周的果汁,大家會有什麼感受呢?而事件發生當下,這位男網民的表情瞬間黑掉,大批網民見狀紛紛猜測,莫非是老婆發威,使出一招化骨綿掌打落去;還是說西瓜果肉變果汁,其實另有原因?

最近有台灣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分享經歷,指妻子前往某台灣知名超級市場買了一顆小玉西瓜,難料當他切開時卻看不到絲毫果肉,只見西瓜汁四周亂噴,周都變得黏糊糊。本該興奮期待的表情亦在當下由晴轉陰,一瞬間便冷了下來,要花個幾小時清潔令人崩潰!

而究竟為什麼西瓜會突然爆裂?有網民估計內西瓜在運輸過程中早已變壞,果肉壞掉發酵後產生氣體因而導致炸裂;亦有猜測是有昆蟲進入西瓜內部,昆蟲在內部不斷進食及繁殖下,果肉自然無法保持完整。
又有可能是西瓜在運送至超市過程,甚至加劇儲存環境和溫度不當,亦有機會增加西瓜內壓,導致瓜皮爆裂及果肉碎裂。想避免購買到已爆裂的西瓜,有網民建議在購買時輕輕拍打,聲音低沈有機會是爛西瓜;另西瓜皮軟身亦較容易出現以上狀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