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額最大私有化交易!Twitter難抵馬斯克捕殺

2022年04月26日 11:55

據《投中網》報道,美國時間周一,推特董事會宣佈與馬斯克達成一致,決定接受每股54.2美元的全現金報價。這一報價較之馬斯克公佈自己持股推特之前的股價溢價38%,對推特整體估值440億美元。

雖然尚有待於Twitter股東批準,監管部門同意以及完成其他條件,該筆交易預計將在2022年完成,並成為全球金額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據悉,馬斯克從今年1月底開始就累積購入了推特7350萬股普通股,持股比例達到9.2%,成為推特的第一大股東。4月14日,他就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宣佈自己擬議斥資430億美元全盤收購推特,將推特轉為非上市公司。

馬斯克表示,「不相信Twitter能夠在目前的結構下完成必要的變革,必須要將推特進行私有化。」為促成這筆交易,他甚至拿出465億美元的融資憑證,證明自己全資收購推特的決心與財力。

推特獨立董事長、Salesforce聯席CEO泰勒(Bret Tylor)表示,董事會對馬斯克的收購報價進行了詳細全面的評估,尤其是價值、確定性和融資方面,並認為這一交易能夠帶來可觀的現金溢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