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女性投資理財調查 接近五成女性憂積蓄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

2022年04月29日 16:11

富達公布的《2022年全球女性投資理財調查》發現,香港女性普遍預期在63歲退休,較男性早兩年,有46%的香港女性表示沒有信心現有的積蓄水平足以應付退休生活,比例高於男性(43%)。

調查發現,只有32%的香港女性對現時的財政狀況感樂觀,相較男性(37%)為低。另外,33%女性認為自己有能力為退休儲蓄,比例亦相較男性(40%)為低。報告又指出,有27%的女性有定期為退休作額外儲蓄,37%的女性表示有主動善用退休積蓄作投資。

在考慮退休後所需資金時,普遍港人最為重視退休後所需要或追求的生活方式,以及退休後的可動用收入。當中,超過六成香港女性退休後最重視外遊,其次是繼續追求個人興趣;而男性則認為外遊及追求個人興趣同樣重要。

另外,37%女性表示,扣除日常開支後沒有足夠資金、31%女性不知如何為退休儲蓄作最佳的部署,20%表示有其他的儲蓄需要,如置業或汽車供款,令她們無法為退休作額外儲蓄。

富達國際香港退休金及個人投資業務銷售總監陳宇昕表示,女性應及早計劃和定下更實際的目標,並維持良好的儲蓄和消費習慣,適時尋求專業的財務意見,善用現時辛苦所賺取的工作收入適當投資,爭取更高回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