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奇蹟髮型屋」疫中銷售額逾億 客人須DIY洗頭吹頭

2022年05月03日 12:49

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報道,在疫情持續將近3年的期間,日本一家「奇葩」美容院從2019年創業開始,到如今不但沒有經營慘淡及倒閉,甚至將連鎖分店開至日本的各地,究竟有何秘訣在其中?

這家爆紅店鋪,名叫CASACOLOR(カーサカラー),經營模式可相當「個性」,專門針對中老年白髮人群,洗頭吹頭要客人自己動手。又因為染髮比較簡單,所以只提供染髮服務,並且不能挑染等。

在節目中,CASACOLOR的理髮師只負責塗上染髮劑,15分鐘左右塗抹完染髮劑後,顧客在20分鐘後就可以坐在自動洗髮機上衝洗頭髮。

除了抓住日本老齡化嚴峻的市場定位,这个「DIY髮型屋」會受到不少國民喜愛,價格親民也是關鍵原因。一位大媽客人表示,在日本,普通的美容院染髮一次需要6000日圓,就算是染髮專門店也要4000日圓左右,而CASACOLOR的價格僅是2440日圓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