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批50公里搭私人飛機:談何環保

2022年05月10日 12:18

美國當地時間5月6日,Twitter賬號ElonJet發布航班信息顯示,馬斯克乘坐私人飛機進行了一次超短且不環保的飛行。

該航班於當日早上離開美國加州San Jose(聖何塞),僅9分鐘後便降落在了San Francisco(舊金山),行程共49.8公裏。

許多網友指責這是浪費,與他的環保目標背道而馳。有網民表示,馬斯克將特斯拉作為一個生態友好的公司來進行營銷,同時他卻坐私人飛機進行短距離飛行,比該網民一年開車產生的污染還多。更有人表示,環保是富人喊,窮人遵守的事。

不過亦有少部分人支持他的舉動,認為非議是因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更指“買來不坐才是浪費吧”。

據CNN報導,馬斯克向19歲的大學生Jack Sweeney 出價5000美元,希望他能夠關閉追蹤其私人飛機的推特帳號。但Jack表示反對,並稱該價格太低,不足以取代他運營該帳號帶來的滿足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