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一職業教育機構回應5分鐘抓拍一次居家員工:試運行階段 休息時間不做抽查

2022年05月11日 17:19

近日,內地一職業教育機構「尚德機構」被曝五分鐘抓拍一次居家員工引發熱議,「幾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績效」,以至於「大家不敢去上廁所」。

另有爆料稱,該軟件每5分鐘自動截屏一次,不夠89次算曠工。對此,尚德機構回應表示,由於疫情形勢嚴峻,公司在員工知情同意的情況下,由員工自行安裝軟件進行辦公。在工作時間內,軟件會抽查員工的工作狀態。

今日(5月11日)早上,尚德機構回應媒體稱:為確保員工工作效率,公司采取了疫情期間居家辦公的應急管理辦法。並在員工知情同意的情況下,由員工自行安裝軟件進行辦公。在工作時間內,軟件會抽查員工的工作狀態。而對於員工就餐休息等個人時間,不屬於工作時間,不做抽查。

對於該回應,不少網民並不買帳,直指「隔5分鐘拍一次,是在考駕照嗎?」,「公司可以每5分鐘給一次工資吗?」

據報道,尚德機構於2021年凈收入25.08億元,按年比扭虧為盈,首次實現全年盈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