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又出錯 誤刪Google華為用戶資料 政府指已修正

2022年05月11日 17:20

政府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要求市民使用記錄行蹤,方便疫情追蹤。但政府今日公布,因服務承辦商的技術錯誤,導致部分Google及華為用戶更新程式後,「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等資料會被刪除。

政府表示,資科辦跟進後,已經在昨晚推出更新,就事件向受影響的市民致歉,並向服務商發出警告信,要求嚴肅處理及加強監察。政府指,安心出行程式最近會升級至3.2.4版本,但有關技術錯誤,已儲存在程式內的電子針卡、「醫學豁免證明書」二維碼、「康復二維碼」等被刪除,現呼籲用戶盡快更新最新版本,以及要檢查自己的疫苗通几證。

安心出行最近多次出錯,早前曾試過有市民即使打了三針,仍被顯示為「紅碼」,即沒有接種疫苗,需要推出新版本才能解決問題。早前亦被人查出有人面識別功能,但政府指從沒有使用亦不知情,已要求服務商刪除有關功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