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尼特普控前妻安芭赫德誹謗勝訴 獲賠1500萬美金

2022年06月02日 12:48

影星尊尼特普(Johnny Depp)在美國控告同為演員的前妻安芭赫德(Amber Heard)誹謗,最終7人陪審團作出決定,一致判尊尼特普勝訴,安芭赫德須賠償1500萬美元,而另外,安芭赫德反控尊尼特普誹謗,只有部分勝訴,並獲200萬賠償。

尊尼特普未有到庭聽取結果,但他隨即發表聲明,稱等待6年後,陪審團讓他重獲竹生,也指官司的目的就是要說出真相,現時終於做到,感到很平靜,聲明又指,官司對他事業有重大影響,現時終於有新的篇章,真理永不消失。

安芭赫德亦發表聲明表示,對結果非常失望,認為是時代退步的證明,當女性發聲會被大眾羞辱,又指自己失去言論自由的權利。

尊尼特普與安芭赫德2015年結婚,但2016年離婚,當時安芭赫德指控遭受家暴,當時英國《太陽報》亦報導指尊尼特普是「打妻男」。最後二人達成和解協議,安芭獲700萬美元,而二人正式在2017年離婚。

但到了2018年,當時正值「me too」運動高潮期,安巴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講述自己如果走出家暴的陰影,雖然文章無指名,但再讓尊尼馬上受到各方攻擊,多部由他主演的電影系列撤換角色,於是尊尼開始控告安巴赫德及太陽報誹謗。尊尼2020年在英國控告太陽報敗訴,如今在美國以勝訴告終,雙方在法案展示的證據,比電影更離奇,引起全球熱議,甚至牽涉其他名人,包括指安芭曾與Tesla執行長Elon Musk及影星占士法蘭高有婚外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