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茶樓蓮香樓稱不敵疫情倒閉 從4月起欠薪20員工受影響

2022年08月09日 17:33

有百年歷史的茶樓「蓮香樓」今日在社交平台宣布結業,蓮香樓指,好遺憾暫時要與大家講聲再見,疫情以來老闆已盡力支撐蓮香樓,但敵不過疫情,始終要走到這一步。又指作為特許經營者,希望同系的蓮香茶居可以繼續努力,戰勝疫情。而蓮香樓母公司香港蓮香飲食集團就指,上環蓮香居仍會提供傳統點心美食。
不過,大批蓮香樓的員工,就到勞工處追討欠薪,更指蓮香樓從4月起已欠薪。約20人到勞工處求助,處方表示,稍後會聯絡僱主開會調停,如無法調停將由法庭解決,勞工處會協助員工申請破欠基金。
有員工表示,昨日蓮香樓正常運作,前天老闆顏漢彬亦在蓮香樓吃飯,被員工追討薪金時,答應會在星期一出糧,但不料老闆選擇直接倒閉。
蓮香樓起源自廣州西關,由1910年開始經營茶樓,因蓮容出色,受當時翰林學士陳如岳提字,現廣州蓮香樓亦用同一牌匾。之後1918年在香港開設分店,一直在中環經營。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香港與廣州蓮香樓分家,最後蓮香樓在1996年搬至威爾頓街,曾經因為業權問題,由老伙記接手經營,之後2020年顏氏家族第四代傳人顏漢彬再度接管茶樓,唯今不敵疫情倒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