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樂圃停運虎豹別墅交還政府 曾屬港人集體回憶

2022年09月09日 17:38

政府今日宣布,虎豹樂圃會由今年12月1日起停止營運,作為運作基地的「虎豹別墅」將同日交還政府。虎豹樂圃是將虎豹別墅修復及活化後,在2019年4月開始營運,提供中西音樂培訓,定期舉辦免費導賞活動,並開放虎豹別墅的花園和詮釋區供公眾參觀。

虎豹音樂基金有限公司向政府表示,虎豹樂圃營運期間面對多重挑戰,影響其收入和業務營運。儘管機構努力改善虎豹樂圃的財務狀況,但最終認為項目無法再持續營運,於是向政府提出中止租約。發展局稱,會諮詢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決定下一步方案,過渡期間仍會以導賞團方式讓市民參觀別墅。

虎豹別墅是由商人胡文虎在1935年所建的私人別墅,他與弟弟胡文豹創立「虎標萬金油」,期後胡文虎曾創辦《星島日報》、《星洲日報》等報紙。虎豹別墅最為人所知,是建築物擁有強烈的南洋色彩,當中十殿閻羅浮雕最為聞名。胡文虎1954年病逝後,虎豹別墅多部分被陸續出售,直至有一部分賣予長江實業後,長江將別墅主樓交予政府保育至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