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下周公布0+7方案 馬時亨指幫助不大 盧寵茂:任何方案都會考慮

2022年09月22日 17:52

有消息指,政府將會下周公布放寬入境檢疫政策,傾向先採取0+7入境措施,取消酒店隔離,又不會要求旅客抵港前進行核酸檢測,只會在抵港後在機場進行檢測。

不過,有不同人士都呼籲政府更加進取,用0+3甚至0+0方案,前商經局局長馬時亨就話,0+7作用不大,香港無條件「清零」,難以與內地通關,不對外開放,就好像在水中央「遲早浸死」,不希望全社會如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所言一樣「共赴黃泉」。馬時亨指,國外逐步復常,香港停留原地,導致人才流失,新加坡趁機搶走不少業務,日後要恢復就更加困難,他表示,即使人可能回流,但有流失是事實。

而盧寵茂今日就回應,指政府任何方案都會考慮,包括0+0或0+3,會因應疫情走勢適時公布,如現時醫管局回復正常服務至80%,會有更多空間提升經濟動力。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亦表示,未來可以由第三級病床調動方案,恢復到第二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