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7000被捕者未起訴或結案 律政司無證實講法

2022年11月24日 16:59

立法會日前舉行與官員的前廳交流會,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引述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指,因反修例示威被捕而未被起訴的人,大部分已結案。而狄志遠的理解,是7000多被捕者,又未被起訴的人會結案,但律政司無證實說法,只提到警方向律政司提交的案件當中,有99%已提供法律意見。

有報道指,二人溝通上有誤會,林定國的意思是,大部分警方轉交律政司的案件已處理完畢,狄志遠就對說法感到失望,他認為與林定國的交流中,林應該明白他的意思,是指未被起訴的人,因為他本身無提及,亦不知警方向律政司交了幾多宗案。根據資料,反修例示威當中有10279人被捕,當中2909人被控,有1631人被判或認罪,近7300人未被起訴。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就認為,目前有幾千人未被控,如果盡快了結案件,有助化解社會矛盾。他又指,如果從案件存檔,表明不檢控,如果涉案人日後被控,有關記錄仍會溝成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