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澳門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5月16日正式生效

2023年05月16日 14:24

今日起,內地與澳門駕照可以互認。此前於2月,公安部和澳門政府簽署了《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根據協議,內地和澳門承認對方頒發的有效駕照,免試換領,可直接駕車。互認換領的駕照適用於小型汽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澳門永久性居民可以持符合要求的正式駕照,以及身份證明原件、身體條件證明、照片,直接免試換領內地相應準駕車型駕照,無需參加考試;持符合要求的內地駕照人員,在入境澳門14天內可以憑內地紙質駕照直接駕駛規定車型,無需換領澳門駕照。入境超過14天需要繼續駕車的,經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登記後一年內就可以在澳門直接駕駛規定車型,一年有效期內可多次入境澳門駕車,無需重新登記。

內地和澳門駕照互認換領,將方便內地和澳門居民之間的車輛往返,對於促進兩地交流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前,內地和香港已經實現了駕照互認換領。內地和澳門駕照互認換領,將大大方便粵港澳大灣區居民之間的車輛往返,對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