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甲組足球隊「打假波」 廉署拘23人包括教練及11名球員

2023年05月17日 10:29

廉政公署偵破本地甲組足壇非法外圍賭博「打假波」貪污集團,拘捕22男1女,當中有11人球員為本地一支甲組足球隊球員,球隊教練也被捕,其餘人士包括外圍賭博集團主腦、骨幹及收賭注的成員。活動涉及22至23年度,香港甲組聯賽,涉案球隊至今共進行了26場賽事,他們在賽事中,涉嫌消極作賽,或故意「放水」,以達至預設賽果。

廉署在一年前展開調查。調查發現,參與「打假波」的球員及教練,被外圍賭波集團出錢收買,如果加以配合達到預計的賽果,每場每名參與「打假波」的球員可按其表現獲取九千至一萬元報酬。此外,他們在「打假波」同時,亦會在透過外圍投注贏取彩金,從而雙重獲利。由於外圍賭波賠率會有變化,外圍波集團也會派人入場觀看,並透過教練向球員發出暗號指示,指示球員操縱比數。廉署表示,這是拘捕人數最多的「打假波」行動,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涉案老牌球隊為愉園,部分被捕人被扣留48小時後,獲准保釋離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