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社總:新一屆區會處理地區問題將更有效

2023年05月17日 15:42

5月15日,香港山東社團總會舉辦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座談會,約一百位社團代表、地區人士出席。

特區政府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在座談會分享對區議會改革的心得體會。他們均指,在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下,區議會回歸到作為一個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的定位,能更有效地處理地區問題、為市民解困。

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在會上表示,之前的區議會變質了,現在進行的完善地區治理就是希望能夠正本清源,讓區議會回歸到基本法中所賦予的定位,作為一個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真心為市民做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表示,特區政府今次完善地區治理,與之前的地區行政有分別,說明了在地區問題上,政府將化被動為主動,更加積極主動地發掘問題、思考問題及解決地區問題,更好地與各界協調及溝通,動員民間力量支持地區工作。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會長朱新勝、執行會長劉愛麗均表示,方案充分體現特區政府關心社會民生,更符合社會發展方向,從制度上堵住以往區議會選舉的漏洞,有利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未來會繼續擺街站向市民宣講建議方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