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官宣“刷掌支付”新功能

2023年05月22日 12:16

5月21日,據微信派,微信刷掌支付正式發佈,用戶目前可以在刷臉設備上進行刷掌操作。需要現在設備綁定個人微信帳號,錄入手掌紋樣。消費時,將手掌對準支付設備的掃描區,確認後即可完成支付。

相比刷臉支付,刷掌支付無論是安全或精准度上都更高一些。區別於指紋識別讀取指腹的表皮紋路,掌紋讀取的則是掌心血管紋路,能夠避免暴露在外以及複製偽造。

5月21日,北京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刷掌乘車發佈會在京舉行。會上宣佈,北京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刷掌”乘車服務正式上線。乘客通過註冊開通“刷掌”乘車服務後,只需在大興機場線各站自動售票處的刷掌註冊機錄入掌紋,並在微信小程式“北京地鐵刷掌乘車”完成授權後即開通“刷掌”乘車功能。

乘坐地鐵時,乘客需找到帶有圓環標誌的刷掌閘機,將掌心面對圓環內的識別區。完成識別後,圓環變為綠色,閘機將自動打開。“刷掌”出站後,手機會收到扣款的提示推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