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50ETF期權上市

2023年06月05日 15:07

6月5日,科創50ETF(交易型開放式基金)期權上市儀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科創50ETF期權科創板首只金融衍生品,也是中國首只掛鉤科創50指數的場內期權品種。

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書記、理事長邱勇在儀式上表示,推出科創50ETF期權是完善科創板產品體系的重要一環,能更好地滿足投資者風險管理需求,吸引更多中長期資金進入科創板,更加充分地發揮科創板市場服務“硬科技”企業的功能。

邱勇表示,3年多來,科創板“硬科技”產業集聚效應持續增強,改革效應不斷放大。伴隨科創板的蓬勃發展,科創板指數境內外產品規模已達到1130億元,8只上證科創50ETF合計規模也超過千億元。

下一步,上交所將緊緊圍繞“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的總目標,以全面實行註冊制改革為牽引,堅持守正創新、穩中求進,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現代資本市場,為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和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