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舉辦中秋歷史文化工作坊讓在囚青少年了解中國文化

2023年09月29日 13:08

懲教署於壁屋懲教所舉行「中國傳統文化工作坊」暨「文化市集」啟動禮。為進一步加強在囚人士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懲教署在「沿途有『理』」計劃的「認識中國歷史及加強國民教育」更生方向下,推出「遊歷文‧品‧道」的新猷,以增進在囚人士在中國傳統文化、個人品格及道德教育方面的知識及修養。

首個項目是懲教署與教育大學合辦的「中國傳統文化工作坊」,將會在今年10月在三所青少年院所內推行,讓青少年在囚人士親身體驗多姿多彩的中國傳統文化技藝,藉此加深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及發展歷史的認識,學習欣賞及傳承中華文化。

適逢中秋佳節,懲教署今日亦在壁屋懲教所舉行為期兩天的「文化市集」。市集以極具中國古代特色的「墟巿」為主題,共設有九個攤位,展示九項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文化項目,其中四項是即將在「中國傳統文化工作坊」中推出的新項目,其餘五項是青少年在囚人士較早前參與「一切從歷史出發」等國民教育活動的學習成果,包括:中國古代運動、粵劇、麵塑技藝、中國傳統小吃及中國書法。除了首四項新項目是由專業的導師作示範外,其他項目均由曾參與訓練的青少年在囚人士向出席者作講解及分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