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可能是今年衰退最大的手機大廠

2024年01月31日 14:14

郭明錤在平臺Medium上發文稱,根據他最新的供應鏈調查顯示,蘋果已經下調上游半導體零部件的2024年iPhone出貨量至約2億部,同比下降15%。這也可能令蘋果成為全球主要大廠中,衰退最嚴重的一家。

郭明錤表示,在2024年上下半年裡,iPhone15系列與新款iPhone16系列的出貨量,與一年前同期的iPhone相比,可能都要下降10%-15%。

郭明錤解釋,現在高端手機的“新設計典範”是生成式AI與折疊屏。例如在中國市場,iPhone過去幾周的出貨量均出現30%-40%的同比衰退,而且這種勢頭可能會持續下去,主要原因包括高端用戶逐漸將折疊屏作為換機時的首選,以及“華為歸來”。

郭明錤認為,蘋果最快也要等到2025年才能推出功能全面、具有差異化的AI應用和生態,在此之前,iPhone出貨量將持續面對結構性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