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者稱煙花和無人機表演要有水平 讓旅客覺得來港觀賞有價值

2024年02月27日 17:28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明天公布,有報道指當局計劃每月在維港辦煙花和無人機表演。旅遊學者、職業訓練局項目經理黃家榮在同一節目說,煙花和無人機表演,歐美或東南亞的遊客未必很常見,這些活動對他們有新鮮感,他支持舉辦,但表演要有水平,例如配合不同主題,讓旅客覺得來港觀賞是有價值。

黃家榮說,不相信單靠煙花和無人機表演可以獨立吸引到遊客來港,但就可以為一些旅遊景點再加分,又說增加夜間不同類型活動和深度遊等,可以讓旅客覺得來港旅遊更多姿多采。

立法會研究與海濱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林筱魯說,過去一段時間,整體社會對海濱的設計和使用有些「潔癖」,覺得不應該被商業活動沾污,有關想法往往令一些好的設計做不到。林筱魯說如果要提供餐飲等設施,必需要讓其能夠營運得到,群聚效應很重要。他又認為如要在海濱加設餐飲等場地,交予私人機構去經營,會較有彈性,好過政府自己營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