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香港】「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反應熱烈 每年可接4000申請

2024年03月05日 09:39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本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昨日表示計劃反應熱烈,上周五早上9時才公布細則,即接獲超過100個查詢,當中包括專業公司和有意申請人士,首天更已接獲數宗申請。

劉凱旋出席「香港高才招聘展覽2024」時表示,由於公布有關計劃的時間較不少海外公司預期為早,不少公司現在正準備有關申請所需的文件,但首天已收到數宗申請,所以預期有關計劃的反應十分熱烈。

她表示不方便公開有關申請人的詳細資料,但基於之前接獲的查詢,指出不少也是來自東南亞國家,亦有中東地區國家的人士也有意提出申請。至於查詢人士關注的可投資範疇,她則強調新計劃大大增加投資產品的種類,相信該些東南亞國家的申請人也覺得香港的投資產品或較他們本國為多,且有感香港的環境亦較穩定,因此考慮作為第二個地方給他們落地生根。她透露,原先目標是今年中推出新計劃,但自去年12月公布計劃後已收到不少查詢,因此加快效率盡快推出。她以舊計劃估算,新計劃每年可接獲4,000宗申請,但強調並未有定下申請宗數的目標。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接受18歲或以上外國國民、獲外國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中國籍人士、澳門特區和台灣地區居民申請,並須投資最少3,000萬港元於獲許投資資產,獲批申請人可攜同配偶及18歲以下未婚及受養子女來港,一般獲准留港不多於2年,期滿可申請延長逗留不多於3年,其後每3年期屆滿再申請延長逗留不多於3年,若連續居港不少於7年便可申請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