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gan Stanley:全球資金正重回中國股市

2024年03月06日 16:10

Morgan Stanley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中稱,全球資金正在重返中國股市。Morgan Stanley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中表示,隨著部分基金對中國市場的看跌情緒有所緩和,全球長期投資者撤出中國股票市場的行動已經按下暫停鍵。

Morgan Stanley策略師Gilbert Wong和Laura Wang等在3月4日關於多頭基金頭寸的報告中寫道,今年2月底,中國股市的資金外流情況已經放緩,區域主動型基金已經開始增持成長型和科技股。

Morgan Stanley援引全球資金流向監測平臺EPFR的數據稱,A股和港股2月淨流出22億美元(其中95%可歸因於投資者贖回),相比之下,今年1月份的淨流出額為26億美元。

Morgan Stanley分析稱,這些轉變可能預示著,中國市場將重新奪得其此前在各大資管機構全球投資組合中失去的份額。該投行表示,自今年1月底以來,中國出臺的穩定市場措施已經對市場情緒產生了積極影響,但短期內,資金的大量流入可能還是會受到一定限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