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盛事周3月底舉行 陳茂波:為港帶來更多消費經濟活動

2024年03月11日 11:10

香港金融盛事周將於3月底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啟動儀式時表示,今次金融盛事周包括三項盛事:滙聚家族辦公室的第二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聚焦應對氣候變化及綠色低碳轉型的世界合一論壇(One Earth Summit),以及由美國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首次在香港舉辦的全球投資峰會。同時,金融盛世周期間亦會舉行等多項文化、藝術及體育盛事,陳茂波希望透過協同效應,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陳茂波稱,這些涉及不同範疇的金融論壇説明了一個重點:從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到國際綠色創科和綠色金融中心,再到私募基金以至另類投資的樞紐,香港是亞洲區內獨一無二、功能全面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連繫着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和資本市場,可為投資者和資金創造價值和機會,另一方面,亦為國家和區域的經濟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陳茂波表示,除了金融論壇及投資峰會外,金融盛事周期間亦會舉辦一系列藝術及體育盛事,例如:流行文化盛事ComplexCon、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以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他指出,金融論壇可以聯同體育藝術盛事,產生協同效應,帶旺市面氣氛,為香港帶來更多消費和經濟活動。陳茂波強調,金融盛事周只是開始,未來有一浪接一浪盛事及活動,誠邀大家踴躍參加盡情投入,享受活動帶來的精彩體驗及熱鬧氣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