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暴力加劇 3D打印讓美國非法槍支暴漲570%

2024年03月12日 17:59

近年來,美國多地發生的槍擊案都與非法改裝全自動武器有關,這些武器和普通槍支比起來殺傷力更大,導致美國槍支暴力加劇。美聯社10日報道稱,去年11月,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名11歲男孩在離家不遠處被人槍殺,槍手使用的槍支在極短的時間內連發22槍,就像機槍一樣。該案件調查人員稱,案件中槍手使用的正是非法改裝的機槍。
美國警方表示,人們很容易通過3D打印或網絡訂購小型轉換裝置將合法的半自動武器改裝成非法的全自動機槍。據報道,3D打印機製作這種轉換裝置的時間約為35分鐘,網購價格不超過30美元,並且槍支改裝起來很簡單。亞拉巴馬州、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等地發生的多起大規模槍擊案都和非法改裝槍支有關。美國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的數據顯示,2017至2021年期間,警方收繳此類裝置的數量上漲了570%。儘管目前美國聯邦法律將此類改裝槍支視為非法武器,但許多州並未有針對性地出台具體法規。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