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料全年出口升4至6% 首季出口信心指數47.4

2024年04月02日 14:51

香港貿發局公布全新香港貿發局出口信心指數,是過往沿用多年的季度出口指數升級版。今年首季香港出口商現狀指數報39.6,而預期指數報47.4,顯示出口商預期前景改善。當中各項分類指數的預期指數都略高於現狀指數,反映儘管近期出口氣氛較淡,但出口商對未來出口表現改善的信心正在增強。另外,貿發局預期今年本港出口增長4至6%。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表示,全新的出口信心指數能綜合評估這些因素,確保季度指數能為業界提供更精準的晴雨表,有助深入了解出口信心及短期經濟前景趨勢。預期指數方面,銷售及新訂單分類指數報49.9,貼近50的分水嶺,反映出口商預期前景有望趨穩。市場方面,出口商普遍對內地和美國市場的前景較為樂觀,尤其是第二季來自內地的訂單可能會有所增加。香港貿發局高級經濟師指出,儘管出口商有些擔憂,但仍有70%出口商預計其海外主要市場將恢復增長,有超過35%受訪者預期內地市場的需求將迅速增長。展望來年,逾35%受訪者相信電子商務將為香港出口業務提供新動力。

來源:大公文匯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