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大媽者得天下 且看中國大媽背後的經濟實力!

2019年03月18日 12:58

得大媽者得天下,看看大媽背後的經濟實力有多強!

2013年4月,中國大媽一舉成名。在美聯儲授意下華爾街金融大鱷突擊做空黃金令國際金價單日急挫15%。突然半途出現攔路虎,坊間傳出中國大媽短短10天攔路虎將300噸黃金一掃而空,成交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把華爾街大鱷擊退的中國大媽從此聲名大噪!

蘇寧金融研究院報告分析,中國大媽不單出沒在黃金市場,在房地產、金融理財、美容等領域也是一股不容忽視的消費新勢力。中國大媽年齡在50至70歲,擁有穩定的經濟收入,具較強的購買力的城鎮女性,在家庭中對財富支配的話語權越來越大;對財富保值增值需求也日漸強烈;行為亦具群體性。這亦解釋了,為何大媽經濟強勢崛起!

同時,中國大媽們上當受騙案件屢見不鮮;有不法商家利用大媽“錢多人傻“,非理性與愛跟風的特徵,在保健產品、理財產品、珠寶首飾等領域設下騙局套取大媽財富。其實大媽只要多徵求子女意見,已可有效降低受騙機會。奈何中國大媽有多少時間收獲到來自子女的陪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