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馬來西亞 全球安全套告急

2020年03月30日 16:04

自疫情席捲橡膠大國馬來西亞後,全球安全套大本營受到了威脅。由於疫情氾濫,全球最大的保險套製造商馬來西亞康樂公司(Karex Bhd)被迫停產一周多,全球安全套供應很快將進入告急狀態。

全球每5個安全套,就有一個由康樂生產。康樂每年向140個國家出口安全套,年產量超過50億個。康樂除了為全球最大安全套品牌杜蕾的代工,還為世界衛生組織及英國國民保健署生產安全套,其自主品牌Carex和One銷量也很大。

康樂公司總裁Goh Miah Kiat日前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公司的三家工廠停產了10天,已經造成了1億個安全套缺口。

然而,這僅僅是馬來西亞製造業危機的冰山一角。

馬來西亞不僅是全球最大橡膠製成品出口國,近兩年也在逐步承接全球電子製造產業鏈中的部分環節。尤其是半導體行業,馬來西亞在封裝測試環節扮演重要角色。

過去幾年,整個東南亞在全球製造產業鏈中的地位逐步提升,其涉及的多個產業環節已有不可替代的趨勢。疫情的持續影響下,連鎖反應可能將會顯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