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马来西亚 全球安全套告急

2020年03月30日 16:04

自疫情席卷橡胶大国马来西亚後,全球安全套大本营受到了威胁。由於疫情泛滥,全球最大的保险套制造商马来西亚康乐公司(Karex Bhd)被迫停产一周多,全球安全套供应很快将进入告急状态。

全球每5个安全套,就有一个由康乐生产。康乐每年向140个国家出口安全套,年产量超过50亿个。康乐除了为全球最大安全套品牌杜蕾的代工,还为世界卫生组织及英国国民保健署生产安全套,其自主品牌Carex和One销量也很大。

康乐公司总裁Goh Miah Kiat日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公司的三家工厂停产了10天,已经造成了1亿个安全套缺口。

然而,这仅仅是马来西亚制造业危机的冰山一角。

马来西亚不仅是全球最大橡胶制成品出口国,近两年也在逐步承接全球电子制造产业链中的部分环节。尤其是半导体行业,马来西亚在封装测试环节扮演重要角色。

过去几年,整个东南亚在全球制造产业链中的地位逐步提升,其涉及的多个产业环节已有不可替代的趋势。疫情的持续影响下,连锁反应可能将会显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