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生命科學: 純利率達16.2%

2015年11月03日 15:18

BBI生命科技 (01035-HK)為少有在港上市的生命科技企業。集團總裁兼執行董事王瑾接受《財華社》專訪時表示,公司亮點之一是長期保持較高毛利率和純利率,今年上半年度業績分別約為50%和16.2%。

集團核心產品DNA合成產品,她介紹隨著技術發展,以往只可以每次複製一個,現在可透過芯片一次過複製數萬個以上產品,讓成本顯著下降;集團正研發的高通量合成技術,可望於今年底推出,提升集團競爭力。DNA合成產品可以就新疾病,又或基因突變,檢測其新分子,以研發新疫苗作治療。有市場預測指今年內地市場規模料達5億元人民幣,至2018年均複合增長11.7%。

集團另一核心業務蛋白質和抗體產品,她表示這個新興市場,發展潛力最大,增長速度有望高於其他傳統產業。她介紹治療糖尿病的胰島素,便是蛋白質的一種,可以用作研發疫苗,治療疾病。今年上半年集團的抗體產品高達4500種,計劃明年再增加2000種,蛋白則增加500種。而一克蛋白,售價可達2.5萬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