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生命科学: 纯利率达16.2%

2015年11月03日 15:18

BBI生命科技 (01035-HK)为少有在港上市的生命科技企业。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王瑾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公司亮点之一是长期保持较高毛利率和纯利率,今年上半年度业绩分别约为50%和16.2%。

集团核心产品DNA合成产品,她介绍随着技术发展,以往只可以每次复制一个,现在可透过芯片一次过复制数万个以上产品,让成本显着下降;集团正研发的高通量合成技术,可望於今年底推出,提升集团竞争力。DNA合成产品可以就新疾病,又或基因突变,检测其新分子,以研发新疫苗作治疗。有市场预测指今年内地市场规模料达5亿元人民币,至2018年均复合增长11.7%。

集团另一核心业务蛋白质和抗体产品,她表示这个新兴市场,发展潜力最大,增长速度有望高於其他传统产业。她介绍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便是蛋白质的一种,可以用作研发疫苗,治疗疾病。今年上半年集团的抗体产品高达4500种,计划明年再增加2000种,蛋白则增加500种。而一克蛋白,售价可达2.5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