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華專訪】中國動力(00476-HK): 16/17年度踏入收成期

2015年11月23日 12:57

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產業十三五規劃,中國動力(00476-HK)主席兼行政總裁張韌接受《財華社》訪問時表示,將進入優勢劣汰,相當大部分的電動車企業將退出歷史舞台!



他預期明年國家對電動車補貼將降20%,2017、2018年再降40%,續航里程100公里以上和金屬燃料電池則不受影響。



張韌強調對中國動力影響不大,因為公司中標香港特區政府的電動巴士項目,說明公司整車技術達頂尖水平,競爭力強。



他又介紹公司過去一年發展



他相信2016/17年度,集團將踏入收成期。他又形容公司為一家「重技術輕資產」公司,是一家「技術解決方案公司」,中國動力會不斷接受新事物,並將新技術應用在新能源汽車上。



新能源汽車發展迅速,不過中國動力(00476-HK)主席兼行政總裁張韌指出,電動車市場最大的挑戰,是充電裝置基礎設備不足,十三五規劃全國只有2500萬個充電裝置,然而全國方圓960萬平方公里,遠遠滿足不了幅員遼闊的中國市場。



為了解決充電裝置瓶頸問題,中國動力與以色列Phinergy合作,引入對方創新研發的鋁空氣電池項目,在氧化鋁過程中產生電源,不再需要充電裝置。



他指11.5米長途巴士行駛里程可長達3000公里,相當於北京往敦煌行車里程中不用充電。他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商業化於市場銷售,訂價將較傳統汽車貴數倍。



(記者: 周燕芬)

(詳情請留意財華網Finet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