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瑤綠色(01397-HK)進軍中國 牧場廢物發電環保產業

2016年01月22日 14:14

碧瑤綠色(01397-HK)近期公佈,首次進軍內地市場,參與山東德州和廣東陽光的牧場廢物發電項目。集團主席吳永康接受《香港財華社》專訪時解釋,碧瑤進軍內地市場原因。



吳永康介紹新投資項目,主要在當地牧場回收禽蓄糞便,經處理產生沼氣從而發電;並可同時生產有機肥作肥田料之用。他形容業務發展前景廣濶,隨著內地生活水平提高,對豬牛等禽蓄消費增加,具規模的現代化農場對大量禽蓄廢物處理的需求正在增加。



這兩個新項目每個總投資約4000萬元人民幣,每個項目每日發電量為4.8萬度。按此推算一年收入共約2000萬元。另一收入來源為出售有機會肥,按年產2.2萬噸,年收入約400萬元。相關投資回報率以內地環保項目20至30%毛利率作為參考目標,遠高於香港核心業務的8至10%。在掌握沼氣發電技術後,他預期 2017年內地推進廢物處理發電業務的步伐可望加快,或會需要透過市場集資配合發展。



另外,碧瑤綠色亦有意將核心業務環境衞生拓展至內地。吳永康表示,內地地區政府的外判合同規模由數百萬元至一億元不等,碧瑤也正在洽商;並已將上市集資金額約2000萬元,轉作發展內地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