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瑶绿色(01397-HK)进军中国 牧场废物发电环保产业

2016年01月22日 14:14

碧瑶绿色(01397-HK)近期公布,首次进军内地市场,参与山东德州和广东阳光的牧场废物发电项目。集团主席吴永康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解释,碧瑶进军内地市场原因。



吴永康介绍新投资项目,主要在当地牧场回收禽蓄粪便,经处理产生沼气从而发电;并可同时生产有机肥作肥田料之用。他形容业务发展前景广濶,随着内地生活水平提高,对猪牛等禽蓄消费增加,具规模的现代化农场对大量禽蓄废物处理的需求正在增加。



这两个新项目每个总投资约4000万元人民币,每个项目每日发电量为4.8万度。按此推算一年收入共约2000万元。另一收入来源为出售有机会肥,按年产2.2万吨,年收入约400万元。相关投资回报率以内地环保项目20至30%毛利率作为参考目标,远高於香港核心业务的8至10%。在掌握沼气发电技术後,他预期 2017年内地推进废物处理发电业务的步伐可望加快,或会需要透过市场集资配合发展。



另外,碧瑶绿色亦有意将核心业务环境衞生拓展至内地。吴永康表示,内地地区政府的外判合同规模由数百万元至一亿元不等,碧瑶也正在洽商;并已将上市集资金额约2000万元,转作发展内地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