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論壇開幕 會場內外保安嚴密

2016年05月18日 12:48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早上在灣仔會展舉行,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嘉賓主持亮燈儀式,並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致歡迎辭。會展在論壇舉行期間保安嚴厲,會展港灣道出入口早上已架起鐵馬,保安員一字排開把守,所有出入口已經封閉,需要出示獲邀證明才可進入,現在亦有軍裝及便衣警員戒備。

另外,多個泛民政黨近100人,早上遊行至入境事務大樓對開,被警方要求前往劃定的示威區,雙方一度對峙,警方曾舉起黃旗,警告不要衝擊防線,最終遊行人士轉往示威區。現場另一批來自愛港之聲、香港旅遊促進會等團體約100人,在場歡迎張德江訪港,期間兩批人士互相指罵,需要警員以鐵馬及人牆分隔以維持秩序。

警方表示,留意到有團體於網上發起號召,計劃到論壇會場作衝擊行為,重申警方在政要訪港期間,有責任採取保安措施,確保出席人士的人身安全,以及活動能安全及有秩序進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