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论坛开幕 会场内外保安严密

2016年05月18日 12:48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早上在湾仔会展举行,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丶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嘉宾主持亮灯仪式,并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致欢迎辞。会展在论坛举行期间保安严厉,会展港湾道出入口早上已架起铁马,保安员一字排开把守,所有出入口已经封闭,需要出示获邀证明才可进入,现在亦有军装及便衣警员戒备。

另外,多个泛民政党近100人,早上游行至入境事务大楼对开,被警方要求前往划定的示威区,双方一度对峙,警方曾举起黄旗,警告不要冲击防线,最终游行人士转往示威区。现场另一批来自爱港之声丶香港旅游促进会等团体约100人,在场欢迎张德江访港,期间两批人士互相指骂,需要警员以铁马及人墙分隔以维持秩序。

警方表示,留意到有团体於网上发起号召,计划到论坛会场作冲击行为,重申警方在政要访港期间,有责任采取保安措施,确保出席人士的人身安全,以及活动能安全及有秩序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