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香港粵語文化對交流合作有重大影響力

2016年05月18日 17:23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星期三早上出席由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他說,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認為香港具備許多獨特優勢,能夠發揮重要作用。他又認為,香港的粵語文化對交流合作可發揮很大影響力。
張德江說,香港具有區域位置、開放合作及服務業專業化等方面獨特優勢,可為「一帶一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而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香港,包括建設綜合服務平台,提供會計、法律等專業配套服務,以及強化香港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樞紐地位等。
張德江又說,香港向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既能夠傳承傳統中國文化,又有自己的特色,認為香港開放包容的文化氛圍,有助與同屬粵語文化圈的地區交流,為深化合作奠定了人文基礎。
他希望香港能夠以更廣的視野和胸懷,積極主動參與國家的發展戰略,充分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及機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