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香港粤语文化对交流合作有重大影响力

2016年05月18日 17:23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星期三早上出席由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说,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认为香港具备许多独特优势,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他又认为,香港的粤语文化对交流合作可发挥很大影响力。
张德江说,香港具有区域位置丶开放合作及服务业专业化等方面独特优势,可为「一带一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而中央政府会全力支持香港,包括建设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会计丶法律等专业配套服务,以及强化香港成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地位等。
张德江又说,香港向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既能够传承传统中国文化,又有自己的特色,认为香港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有助与同属粤语文化圈的地区交流,为深化合作奠定了人文基础。
他希望香港能够以更广的视野和胸怀,积极主动参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充分把握「一带一路」的发展及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