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2016年05月18日 20:11

由港府首次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早舉行,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發表主題演講,指中央政府高度重視香港的繁榮穩定,以及在國家大局中的戰略作用。
他強調,一帶一路不是「零和遊戲」,而是提倡共同發展。張德江表示,中央支持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發揮多中心合一的優勢,包括支持香港建設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多功能航運中心,強化香港的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在「一帶一路」沿線拓展人民幣業務,以及深化與內地合作等等。

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經濟及政策研究主管謝國樑,在接受現代電視訪問時表示,
至於如何具體推動,他指出,需要香港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相信香港能找出創新模式。
除了出席論壇,張德江今日行程緊湊,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會面。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早出席在會展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并發表主旨演講,之後他將前往參觀沙田科技園,視察香港的科創發展成果。在傍晚出席港府的歡迎晚宴之前,張德江會先與部份泛民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會面,聽取各界的意見。現代電視丁妍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