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出席「一带一路」论坛

2016年05月18日 20:11

由港府首次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早举行,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发表主题演讲,指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在国家大局中的战略作用。
他强调,一带一路不是「零和游戏」,而是提倡共同发展。张德江表示,中央支持香港在一带一路中,发挥多中心合一的优势,包括支持香港建设成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多功能航运中心,强化香港的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在「一带一路」沿线拓展人民币业务,以及深化与内地合作等等。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在接受现代电视访问时表示,
至於如何具体推动,他指出,需要香港政府与民间共同合作,相信香港能找出创新模式。
除了出席论坛,张德江今日行程紧凑,与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会面。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今早出席在会展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之後他将前往参观沙田科技园,视察香港的科创发展成果。在傍晚出席港府的欢迎晚宴之前,张德江会先与部份泛民及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会面,听取各界的意见。现代电视丁妍云香港报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