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指若果香港亂了 大家跟著一起「埋單」

2016年05月19日 15:19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最後一天訪港行程,早上他與二百多名獲邀出席的人士見面,他發表講話時,以四點寄語港人,要堅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兩個根本利益。如果香港衰落,大家要一起承擔。

張德江在政府總部與社會各界代表會面,獲邀出席的人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港區人大代表李少光等。

張德江講話時強調,一定要堅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香港回歸19年以來經歷不少波折及問題,但時間證明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是可行及正確,為了國家、香港及港人利益,必須堅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張德江又說,香港是多元社會,大家可以提出不同意見,但前題要為香港好,若果香港亂了,大家跟著一起「埋單」。

張德江重申,看好香港發展,認為香港大有希望,關鍵在於是團結。他又再呼籲社會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梁振英的施政。
而張德江發表講話期間,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突然暈到,由聖約翰救傷隊成員用擔架床把他抬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