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指若果香港乱了 大家跟着一起「埋单」

2016年05月19日 15:19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最後一天访港行程,早上他与二百多名获邀出席的人士见面,他发表讲话时,以四点寄语港人,要坚守「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两个根本利益。如果香港衰落,大家要一起承担。

张德江在政府总部与社会各界代表会面,获邀出席的人包括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丶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丶港区人大代表李少光等。

张德江讲话时强调,一定要坚守一国两制及基本法,香港回归19年以来经历不少波折及问题,但时间证明基本法及一国两制是可行及正确,为了国家丶香港及港人利益,必须坚守一国两制及基本法。

张德江又说,香港是多元社会,大家可以提出不同意见,但前题要为香港好,若果香港乱了,大家跟着一起「埋单」。

张德江重申,看好香港发展,认为香港大有希望,关键在於是团结。他又再呼吁社会支持特区政府和特首梁振英的施政。
而张德江发表讲话期间,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廼强突然晕到,由圣约翰救伤队成员用担架床把他抬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