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券集團鄧文云:最大優勢「知道哪里有魚」

2016年07月08日 14:54

近期環球市場及香港股市均波動,市場投資氣氛難免受影響,但也有投資者喜歡「亂市」,認為市場波動反而提供更多入市機會,上月在港舉辦開業典禮的北京證券集團主席鄧文云,就是一位「喜歡波動」的投資者,他在接受財華社專訪時表示,有波動才有機會。近期波動的市況,並不妨礙公司拓展新客戶,還引用股神巴菲特名言「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認為這是股市「潛伏」真理。
北京證券集團成立於2012年12月,公司前身主要從事貿易工作。鄧文云介紹,因其本人在證券業擁有十餘年經驗,不少朋友找其咨詢或幫手投資港股,直至今年5月,在獲得香港證監會及港交所的審批後,公司證券業務正式上線運營。上月的開業典禮中,包括李寧公司(02331-HK)董事長李寧、新奧能源(02280-HK)副總經理張葉生等上市公司管理層均到場祝賀,鄧文云介紹,他們均是自己的北大校友,未來不排除業務上的合作。
鄧文云坦言,自己雖是江西人,但在北京生活工作十多年,政商界朋友不在少數。同時他本人也是北京首通投資董事長、中國資源投資集團主席。他稱公司取名北京證券集團,看到「北京」二字便有親切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