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集团邓文云:最大优势「知道哪里有鱼」

2016年07月08日 14:54

近期环球市场及香港股市均波动,市场投资气氛难免受影响,但也有投资者喜欢「乱市」,认为市场波动反而提供更多入市机会,上月在港举办开业典礼的北京证券集团主席邓文云,就是一位「喜欢波动」的投资者,他在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有波动才有机会。近期波动的市况,并不妨碍公司拓展新客户,还引用股神巴菲特名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认为这是股市「潜伏」真理。
北京证券集团成立於2012年12月,公司前身主要从事贸易工作。邓文云介绍,因其本人在证券业拥有十馀年经验,不少朋友找其咨询或帮手投资港股,直至今年5月,在获得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的审批後,公司证券业务正式上线运营。上月的开业典礼中,包括李宁公司(02331-HK)董事长李宁丶新奥能源(02280-HK)副总经理张叶生等上市公司管理层均到场祝贺,邓文云介绍,他们均是自己的北大校友,未来不排除业务上的合作。
邓文云坦言,自己虽是江西人,但在北京生活工作十多年,政商界朋友不在少数。同时他本人也是北京首通投资董事长丶中国资源投资集团主席。他称公司取名北京证券集团,看到「北京」二字便有亲切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