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石油購Tom Cruise電影發行權 張智威:或可起死回生

2016年11月29日 13:19

主要於印尼從事原油開發的南海石油(00076-HK)踏足電影業,其全資附屬麒麟藝術與大地電影,合資買下荷里活影星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American Made》在內地20年發行權和相應全部收益(包括但不限於和電影、電視、新媒體等等有關的收益,不含涉外酒店),大地電影出資840萬美元,佔收益約七成;麒麟藝術出資360萬美元,佔收益約三成。消息刺激南海石油股價周二一度升逾7%。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內地電影業潛力大,交易值得憧憬,建議投資者可於0.1元以下考慮買入。受國際油價下跌影響,南海石油於截至今年6月的中期業績,收入按年跌近2成至3475.2萬美元,虧損663.2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收窄12%。張智威認為,於本業遜色的情況下開拓其他業務,或有機會令南海石油起死回生《American Made》由湯告魯斯與道格李曼(Doug Liman)主演,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1980年代美國南部,一名機師身兼CIA臥底潛入販毒組織的故事,湯告魯斯正扮演這位鼎鼎有名的臥底毒梟。電影預計於2017年全球同步上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