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石油购Tom Cruise电影发行权 张智威:或可起死回生

2016年11月29日 13:19

主要於印尼从事原油开发的南海石油(00076-HK)踏足电影业,其全资附属麒麟艺术与大地电影,合资买下荷里活影星汤告鲁斯(Tom Cruise)主演的电影《American Made》在内地20年发行权和相应全部收益(包括但不限於和电影丶电视丶新媒体等等有关的收益,不含涉外酒店),大地电影出资840万美元,占收益约七成;麒麟艺术出资360万美元,占收益约三成。消息刺激南海石油股价周二一度升逾7%。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内地电影业潜力大,交易值得憧憬,建议投资者可於0.1元以下考虑买入。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南海石油於截至今年6月的中期业绩,收入按年跌近2成至3475.2万美元,亏损663.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收窄12%。张智威认为,於本业逊色的情况下开拓其他业务,或有机会令南海石油起死回生《American Made》由汤告鲁斯与道格李曼(Doug Liman)主演,电影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1980年代美国南部,一名机师身兼CIA卧底潜入贩毒组织的故事,汤告鲁斯正扮演这位鼎鼎有名的卧底毒枭。电影预计於2017年全球同步上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