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四年任期民望低位徘徊涉多項爭議

2016年12月09日 19:09

曾經說過「N屆都唔選特首」的梁振英,在2011年9月辭任行會召集人,宣布參加特首選舉,在2012年3月以689票擊敗當年的對手唐英年,當選現任第4屆的行政長官,在梁振英領導特區政府期間,曾經推出多個受爭議政策,自己及家人亦被揭涉及一些利益問題爭議。
梁振英在當選後,有傳媒揭發他的山頂大宅有僭建物,其後,發生國教風波、香港電視發牌爭議、新界東北發展風波、「831政改方案」、79日的佔領運動、他涉嫌收取澳洲公司UGL的5000萬元但沒有申報、成立創科局、被稱為「網絡廿三條」的版權修訂條例,以至年初一爆發旺角騷亂、梁振英女兒梁頌昕的機場行李風波,橫洲發展「官商鄉黑」爭議、廉署高層李寶蘭事件,以及最近議員宣誓風波及人大釋法,梁振英聯同律政司入稟司法覆核取消梁頌恒和梁蕙禎的議員資格獲得勝訴。
直到11月開始,梁振英多次私下落區見居民,但一直沒有回應會否連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