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四年任期民望低位徘徊涉多项争议

2016年12月09日 19:09

曾经说过「N届都唔选特首」的梁振英,在2011年9月辞任行会召集人,宣布参加特首选举,在2012年3月以689票击败当年的对手唐英年,当选现任第4届的行政长官,在梁振英领导特区政府期间,曾经推出多个受争议政策,自己及家人亦被揭涉及一些利益问题争议。
梁振英在当选後,有传媒揭发他的山顶大宅有僭建物,其後,发生国教风波丶香港电视发牌争议丶新界东北发展风波丶「831政改方案」丶79日的占领运动丶他涉嫌收取澳洲公司UGL的5000万元但没有申报丶成立创科局丶被称为「网络廿三条」的版权修订条例,以至年初一爆发旺角骚乱丶梁振英女儿梁颂昕的机场行李风波,横洲发展「官商乡黑」争议丶廉署高层李宝兰事件,以及最近议员宣誓风波及人大释法,梁振英联同律政司入禀司法覆核取消梁颂恒和梁蕙祯的议员资格获得胜诉。
直到11月开始,梁振英多次私下落区见居民,但一直没有回应会否连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