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革新旅遊業?「香港+eTravel」論出旅遊新路向

2016年12月16日 18:29

近年來香港這顆「東方之珠」魅力似乎大減,訪港旅客持續下跌,令旅遊業愈發困難。而香港+聯同亞太旅遊科技創客協會、野外動向及Tripwant,今日於香港國際創客節期間,舉辦「香港+eTravel」論壇,聯同各方旅遊業界,共同探討「智慧旅遊」的新發展方向。

台灣趣吧創辦人及董事長王耀德接受財華社現代電視訪問時表示,香港一直是亞洲的中心,連接著中國與台灣等地,並擁有優秀的金融環境及商業管理人才,公司正進軍香港市場,將利用互聯網及大數據,發展香港深道的用戶體驗旅遊。
今次論壇將探討兩個主要議題,包括「智慧旅遊的蛻變」及「科技旅遊新生代」,並邀請了畢馬威創業與創新服務總監蔡明都、海洋公園執行部營運總監吳守堅、HK Discovery項目經理李敏婷、及Make It Social董事長Eddie Robb等資深業界代表及年輕創業家出席。

蔡明都表示,現時整個大中華都湧現一股創業創新熱潮,認為是一個好現象,而香港政府亦積極推動及支援創科發展,包括設立20億元鼓勵「學、研」,用投資收入資助大學進行創技創新,相信明年無論是人才或初創企業,將會迎來大爆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