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革新旅游业?「香港+eTravel」论出旅游新路向

2016年12月16日 18:29

近年来香港这颗「东方之珠」魅力似乎大减,访港旅客持续下跌,令旅游业愈发困难。而香港+联同亚太旅游科技创客协会丶野外动向及Tripwant,今日於香港国际创客节期间,举办「香港+eTravel」论坛,联同各方旅游业界,共同探讨「智慧旅游」的新发展方向。

台湾趣吧创办人及董事长王耀德接受财华社现代电视访问时表示,香港一直是亚洲的中心,连接着中国与台湾等地,并拥有优秀的金融环境及商业管理人才,公司正进军香港市场,将利用互联网及大数据,发展香港深道的用户体验旅游。
今次论坛将探讨两个主要议题,包括「智慧旅游的蜕变」及「科技旅游新生代」,并邀请了毕马威创业与创新服务总监蔡明都丶海洋公园执行部营运总监吴守坚丶HK Discovery项目经理李敏婷丶及Make It Social董事长Eddie Robb等资深业界代表及年轻创业家出席。

蔡明都表示,现时整个大中华都涌现一股创业创新热潮,认为是一个好现象,而香港政府亦积极推动及支援创科发展,包括设立20亿元鼓励「学丶研」,用投资收入资助大学进行创技创新,相信明年无论是人才或初创企业,将会迎来大爆发。

相关新闻